玻璃晴朗

找不到的章节先看看置顶哦

《清风》58 “去书房跪着。”

宋晓天在客厅里环视一周,目光落在了阳台上的晾衣杆,手轻轻一指,说:“跪着,去拿过来。”


齐元在一旁急的心乱如麻,他实在受不了黎暮云在自己面前被这样罚,忍不住为他辩解:“晓天哥!那件事都这么多年了,我哥那时候也受过罚了,您为什么还揪着不放?”


此时的齐元,还是那个除了他哥外谁都不在意的傻小子,顶撞的话说的义愤填膺毫不怯懦。


黎暮云侧身一个眼神就把他瞪住了。


宋晓天端详了几眼,不难猜出他是怎么受的伤,说:“你可以问问他黎暮云以后还敢不敢放你一个人进山。”


余光瞥见他哥身姿笔挺站着,只是垂在身侧的手闻言紧了一紧。


宋晓天眼下只想好好教训黎暮云,对着齐元说:“回你自己房间去。”


齐元望向黎暮云,央求般又叫了一声:“哥。”


“去书房跪着。”黎暮云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宋晓天一向规矩大,黎暮云跪着取了那根一米多长的不锈钢晾衣杆,双手呈过去,没有接。


“第几次了?”


黎暮云知道他在问什么,如实回答:“第一次。”


当年那次痛彻心扉的家$&法确实让他吃够了教训,一直没敢违抗宋晓天的命令。


“做了人家兄长,胆子也跟着大了不少,觉得我管不到你了?”宋晓天绕到人身后,一字一顿地说。


压迫感一寸一寸往他心脏上压,已经很规矩的跪$&姿又挺拔了几分,他说:“暮云不敢。”


宋晓天坐在沙发上,黎暮云转动膝盖挪过去,平举着的双臂纹丝未动。


“妈说你主动打了电话说下周末要回家,所以今天这一出,是因为有了算计我的筹码?”


黎暮云轻轻皱眉,语气多了几分无奈:“暮云不敢。”


他纯粹是被姜宜山一问勾起了瘾,那山只是个开发过的小景区,对他们来说像走路一样简单,完全没料到会有什么危险,自觉心里有分寸就没有报备,哪有这么多心思。


“哥当年,也像暮云今日这么害怕对吗?”


何止。


黎暮云当年走的,号称国内最危险的徒步路线,全程都是冰川遗迹形成的石海、刃脊和角峰,地形极其复杂险峻,山里气候极端且变幻莫测,每年都有人在那个区域失联、遇难,两年前已经被当地政$&府公示为“人类禁区”。


擅自穿越禁区不仅危险而且违$&法。


这些,宋晓天是在一周后依然没有接到黎暮云的电话时才了解到的,他到现在都在后怕。


“对不起,哥别害怕了,暮云现在长大了,不会那么没分寸了。”两人年龄差距不小,小时候相处的时间也不多,所以很少做一些亲密的动作。


黎暮云放下手中的晾衣杆,试探着往宋晓天怀里蹭了蹭,手臂绕到人背后,轻轻拍着,道歉的话比当年辗$&转在火舌一样的藤x下说的要诚恳百倍,他说:“哥,暮云真的知错了,记住教训了。”


宋晓天被人哄小孩一样拍着,心里感慨,当年那么叛逆不服管$&教的孩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贴心了?


他顺势揽过人的脑袋揉了揉,很煞风景地说:“撒娇没用,该罚的一下都不会少。”


黎暮云暗自翻白眼,退后几步又规矩地举起那根杆子———本来也没想逃$&罚!


他恭谨地说:“暮云违背兄长禁令、没有看好齐元、

对他学校的工作性质认识不足,请哥责罚。”


宋晓天起身,接过东西后命他转身撑着墙壁跪好:“二百下,给你减半,算哥谢你愿意与爸妈和平相处,帮哥化解心结。”


“不用———”


黎暮云刚想说什么,膝弯以上大$&腿$&处骤然被x了一下,痛感瞬间涌上大脑皮层,眼前黑了一瞬,“嘶”了一声,又规矩报数:“一,谢哥责罚。”




评论(29)

热度(1113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