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晴朗

找不到的章节先看看置顶哦

《清风》90 “您是不是又吓唬小元了?”


齐元曾经以为自己可以为黎暮云做任何事。

 

可是,当他看到黎暮云跪在宋晓天面前,急切又小心地解释时,他什么都不敢做,什么话都不敢说。

 

动了气的宋晓天实在让人胆寒。

 

皮肉之痛是其次,他但凡开口训斥,每句话都像是把锐利的刀,被自己暗自合理化的幼稚荒唐无礼无耻的行为、心里藏的最深最不堪入目的想法,都能被他准确剖开晾出来,逼着他面对。

 

他真的害怕。

 

好在宋晓天没跟黎暮云多计较,只让他在一旁跪着。

 

齐元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完那三十下的,在杂乱粗重的呼吸声中隐约听到藤鞭被扔到了一边,又好似听到宋晓天说要他写检讨,他点头,甩出两滴汗。

 

直到宋晓天离开客厅,他才敢伏着沙发,慢慢挪动膝盖,想站起来,腿使不上劲。

 

等一下吧,他听到黎暮云站起身走过来了。

 

“这下知道疼了?”黎暮云把他搀起来趴在沙发上。

 

“知道了,小元以后不敢了哥。”他抿了抿嘴唇。

 

黎暮云斟酌了一下还是没敢去厨房倒水,拧开一瓶矿泉水递给他,说:“你晓天哥应该是去热饭了,等会儿喊你过去吃,不许闹别扭,听到没?”

 

齐元不敢趴着了,咬着牙站起来把裤子穿好,又疼出一身汗。

 

“哥,我去帮忙。”

 

齐元站着夹菜,宋晓天和黎暮云坐在一旁陪他。

 

“想好了没,后天要不要跟哥一起回去?”黎暮云问。

 

齐元放下碗把手垂在两边,说:“小元不太通人情,要是说的不对您教我。”

 

黎暮云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小元是该去拜访的,只是后天…对您、对晓天哥、对伯父伯母来说都比较特殊,似乎不太合适,小元也怕自己失礼。所以…可不可以改天?烦您向伯父伯母解释一下,小元到时候再当面致歉,行吗?”

 

刚受完责罚的小孩不敢有委屈,但是眼神里小心翼翼的胆怯是藏不住的,在宋晓天和黎暮云之间转来转去。

 

俩人交换了一下眼神,都没什么意见。

 

敲了敲桌子,说:“吃你的。”

 

“当然可以,问你意见决定权就在你,别有负担。”

 

齐元不知道是不是哥家里有什么规定,要是平时,吃饭有哥在旁边陪着,他会很开心。

 

但是当下,显然是压力更大一些。

 

尤其是晓天哥也坐在那,时不时看他一眼,虽然表情完全看不出刚动过气的样子,但他还是觉得好可怕!

 

“对了哥,您是不是又吓唬小元了?来的时候跟我说什么再不让他叫哥的话。”黎暮云本来是想跟宋晓天随意聊点什么让齐元放松些的。

 

筷子“当啷”一声掉在桌子上,齐元慌忙拾起来,对着黎暮云说:“我…对不起…我吃饱了哥,咱们走吧,小元想回家了,还有事…”

 

他顾不上身上的疼,快步走过去背对着宋晓天挡住视线,望着黎暮云。

 

“你有事瞒我。”黎暮云说。

 

齐元咬着嘴唇摇头,他不敢说没有,只是摇头。

 

“你站好。”黎暮云转了转椅子靠着餐桌,指了指面前的空地。

 

“哥?”他看向宋晓天。

 

齐元根本站不住,心都快跳出来了,脸色苍白,上前抓着宋晓天的手臂,惶惶摇头,恳切地说:“不要…求您了晓天哥,求您。”

 

“齐元!你给我站好!”黎暮云拍桌子低吼。

 

“哥您别问了好不好?都过去了,小元求您了!”

 

黎暮云被气得冷笑,说:“好,我不问你晓天哥,来我问问你,怎么回事?”

 

齐元还是摇头,“晓天哥已经教训过了,反正绝对不会有下次了,再也不会了,求您…别问了。”

 

犟嘴的人最容易拱火了。

 

“行,你可以!”

 

“哥,暮云先回去了。”

 

齐元见他要走,连忙跟上,扯着身后的伤疼得倒吸凉气,“哥,哥您慢点儿,您等我一下———”

 

他还没来得及追到地下室,就听到通向车库的门“砰!”地关上了。

 

抓着楼梯扶手,指尖泛白,刚探出去的脚又收回来。

 

心里涨涩酸痛,好半天才回头问宋晓天:“怎么办?哥会不会不要我了?”

 

评论(73)

热度(87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