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晴朗

找不到的章节先看看置顶哦

《清风》60 “不,你不知错。”


“啧,他不在跟前连好好说话都不会了是吗?”宋晓天佯怒。

 

齐元跟宋晓天接触得多了之后就知道他不会对自己动$&手,所以并不怕他。

 

但他怕黎暮云被误会,气鼓鼓地解释:“我哥都教过我!是我自己现在不想好好说!”

 

宋晓天随意倚在桌子边,顺着话逗他:“嗯,说明还是没教好。”

 

齐元不管他说什么,一心只想给黎暮云抱不平,说:“我哥体能好得不得了,那么多那么陡的台阶他走完脸都不红一下,一路上还很照顾我。他没有衣服穿太少着了凉、没有去危险的区域更没有受伤!”

 

宋晓天轻笑了一下,四两拨千斤,说:“嗯,说明我教得好。”

 

齐元目瞪口呆,不自觉提高了音量:“那你为什么还要打他?”

 

宋晓天眼神一变,扫过来,问:“你在跟谁说话?”

 

齐元心里一颤。不是说不怕他吗?

 

“对不起,晓天哥。”

 

他对宋晓天的感情很复杂,有时候很戒备也有时会想亲近一些,偶尔会怕他但是有任何想法都能没顾虑地直说。

 

“我知道我可能没资格置喙您跟哥的事,只是,您可不可以不要当着我的面让哥难堪,我…很不安很难受,哥大概也会不舒服。”

 

宋晓天说:“这你倒是想多了,他今天分明是自己上赶着找x,想给你涨个教训。”

 

齐元心里堵得难受,鼻头一酸,哽咽着说:“我真知道错了,哥不这样我也能记住教训的,为什么…为什么要这么狠心?”

 

宋晓天斩钉截铁地说:“不,你不知错。”

 

齐元愣住。

 

“你现在所做的一切,都只是因为让你哥担心生气了,所以觉得愧疚觉得害怕,这个,不叫知错。等他原谅了你,这事在你这就翻篇了,你不会再深入去想事情本身。”

 

宋晓天顿了一下,继续说:“我没猜错的话,在崖壁上最危险的时候,你最担心的也都是该怎么跟他交代。他教训了那么多你在这跪这么久,心里想的多是我们小题大作,通信全覆盖、救援人员就在山脚下、山上没有什么兽类,更何况自己就是在山里长大的,能遇到什么解决不了的危险?”

 

宋晓天蹲下身,直直盯着他,问:“我没说错吧?”

 

齐元一句话都说不出。

 

在黎暮云用自己曾经被x断一根x条的事教训他时,他心痛、他气闷、他惶恐不安,可是他不得不承认,曾经短暂地、大逆不道地像宋晓天所说的那样想过。

 

他侥幸地认为自己今天的处境,跟黎暮云当日的危险程度不可同日而语。

 

可是自己的这些心思,眼前这个人是如何猜得这么准确的?

 

正当他想要端正态度深刻自省时,宋晓天抬手表示他不想听了。

 

“想清楚了去跟黎暮云说就是了,反正操心的是他。”

 

“我只问你,伤势如何?学校的工作打算怎么办?”

 

齐元还懵着,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回话:“我明天可以去上班的。”

 

无论是自己上学的时候还是工作的这些年,接触的老师哪个不是“轻伤不下火$&线”,他从来就没有动过不去上班的念头。

 

宋晓天看了看齐元的脚,本来就月中 得厉害,久跪之后血液循环不畅,整条小腿都一片月长 紫。

 

他说:“明天的课我会代你上,班级的其他工作你也不用操心。”

 

齐元正要开口拒绝,被他抬手打断:“不许插嘴!”

 

“这是我私心里对你的疼爱。但是于公,作为你的领导,我虽然并不赞同目前社会舆$&论所渲染的教师无限自我牺$&牲的工作方式,但这个职业的特殊性是不可否认的,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某种程度上也是职业素养,我会跟黎暮云交代,加强你的体能训练。”

 

齐元眨巴着眼努力消化这段话,主要是去消化“疼爱”这两个字。

 

他呆愣愣地说:“是,我知道了,谢谢晓天哥。”

 

宋晓天微微点头,就要出门,又被叫住。

 

“那个…我哥他,没有吩咐我过去吗?”他有些担心。

 

宋晓天答:“没有。”

 

“哦。”失落不安尽数显在下撇的眉尾了。

 

宋晓天又要走,又被叫住:“晓天哥,我哥他肯定饿了。我本来在包里装了即食的鸡胸肉和面包,在山上也没来得及给他,他早上只喝了杯牛奶连个鸡蛋都不愿意多吃一个,这都中午了……”

 

宋晓天回头看他锁着眉很严肃地叨叨个没完,不禁一笑。

评论(41)

热度(71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