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晴朗

找不到的章节先看看置顶哦

《清风》73 “求您不要迁怒于哥。”

抱歉久等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黎暮云早就想好了今天来找宋晓天带他见心理医生,所以才写了那句“如不打扰,当登门详谈”。


知道齐元也在办公室,没登成门,在校门口等人出来。


“不打算跟他说吗?”宋晓天像是随口问的。


“小元心思太重了,怕他意识到之后又多想,我先跟医生了解一下再决定吧。”


黎暮云开着车分神偏头看,似乎是想听听他哥的意见。


宋晓天却并不打算干涉,眼睛一扫,只说了句:“看路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虽然被停了课,但是学校的各项会议和活动并没有被允许缺席。


最开始被罚在办公室反省的时候,齐元很排斥去参加这些,见了同事被问起觉得尴尬。


没几天就习惯了,甚至很乐意趁着开会坐下休息一会儿。


早上被黎暮云签的那几行字哄得心神荡漾,这种时候最是有安全感。心里不再空落落的,坐在会议桌前抠着根笔眼睛亮亮的,全然没有了前几天的失魂落魄。


结束后正是下午休息的时间,合上只写了标题的会议记录本,往回走的脚步都是轻快的。


“晓天哥您回来啦?”齐元进了办公室后跟人打招呼。


宋晓天没说话。


齐元瞬间收敛了情绪。最怕被他这样盯着了,好像什么心思都能给他看穿。


“会上讲的什么?”他问。


“呃…就例会,校…校园安全和学风建设之类的。”心虚的人越站越直。


“会议纪要拿给我看。”


齐元捏了捏手里的本子,垂着头说:“对不起,我…没有写。”


宋晓天沉声斥责:“黎暮云一回来你就给我心猿意马,反省期还敢这么懈怠惫懒,也不知道是怎么教的规矩!”


齐元一听他又把话头挑到了黎暮云身上,脑子里警铃大作,双手乖巧背在身后,敛眉垂目,姿态恭谨。


“我错了晓天哥。哥昨天刚教训过,是我过于兴奋失了分寸,又心存侥幸以为您像前几天一样不会过问会议上的事,都是我的错,求您不要迁怒于哥。”


“迁怒?”宋晓天笑了一下,说:“好,我不迁怒他,就说你。”


“一个成年人,无法控制一点小情绪对工作状态的影响,这不是能力问题,是你完全没有把工作放在心上。”


“觉得自己扮的恭敬一些认错快一些就是乖巧真诚,就能消弭一次又一次的错误,我就该立刻原谅你?再不行就受点罚挨顿打,下次依然我行我素,是吗?”


宋晓天的神情并没有很严肃,甚至连眉毛都没横一下,可这一句句的问话,让齐元羞愧万分。


他很想为自己辩白几句,却发现辩无可辩,干巴巴地说:“小元会改的…求您再给一次机会。”


偷偷觑了一眼,宋晓天那双格外黑沉的眸子紧紧盯着自己,心里像是被什么沉重的机器碾压着,生怕下一秒就从那里看到对自己的失望。


宋晓天不忍心说出更重的话,却也不打算轻易放过他。指了指墙边,说:“去面壁。”


然后直接拨通黎暮云的电话开了免提。


夹杂着汽车的鸣笛声和人群的嘈杂,黎暮云一接起来就问:“哥,我还没见着小元,他出来了吗?”


见完心理医生后,黎暮云心里五味杂陈,跟宋晓天说想送他回学校后顺便把齐元接回家,不想等到晚自习结束了。


宋晓天破例同意了,可是他在校门口等了快半个小时还没见着人。


“忙你的去吧,他现在不能回去了,得在这思过。”


说到“思过”这两个字时语速明显放慢了,视线扫过齐元僵直不敢动的背影。


黎暮云愣住,说:“是他又闯什么祸了吗?您稍等,暮云马上上来。”


马上上来?这两句简短的对话听得齐元一头雾水。


哥什么时候到学校的?晓天哥说现在不能回去是什么意思?难道原来……


“晓天哥———”


刚叫了个名字还没开口问,就被突然冷下来的声音打断:“思过时禁声!”


齐元被吓得一抖,连这句训斥都不敢再回。


宋晓天又冷声命令:“跪着!”



评论(50)

热度(57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