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晴朗

找不到的章节先看看置顶哦

《清风》62 “就该让你把腿跪断!”

怎么会不委屈?


他确实是犯了大错,可是,训话、挨x、掌$&嘴、罚$&跪、反省,所有的后果他都心甘情愿承受,这件事怎么就过不去了呢?只是想要一个检讨的机会为什么要发这么大的火?


齐元看着眼前紧闭的房门和脚边四散的检讨书,心灰意冷。


黎暮云并不是在处理工作,他找了很多徒步遇险的文献资料和新闻报道、纪录片,即便齐元今天的危险程度远不及这些,可他还是越看越后怕,越看越生气。


正好此时齐元进来,算是撞$&枪$&口上了。


一通发泄之后,他也有些后悔,把资料打印出来,视频都传进手机里,就去找齐元。


齐元回了自己房间,连衣服都不想换,就躺在床上呆愣愣看着天花板,已经陷入到自己再次被抛弃的情绪中。


他赌了好大一口气。


这次绝对不哭了!只要你开口说不要我了我立刻就搬走!绝对不主动联系你了!什么练字什么日总结什么体能训练,通通不做了!不能吃辣?我明天就要去买三倍辣的火鸡面!我吃螺蛳粉要加两包辣椒油!怎么不能熬夜了?我今天晚上要看手机看到凌晨!


……


齐元捏紧拳头捶床。


“扣扣扣”很轻的三下敲门声。还能有谁?


心脏狠狠收缩,全身瞬间紧绷,大脑空白。


可是很快委屈又占了上头,他侧过身背对着门假装没听到,耳朵却悄咪咪支了起来。


黎暮云推开门走进来,站在床边,问:“脚上的伤怎么样了?中午换没换药?坐起来我看看。”


???第一句话竟然是说这个?


心墙垒得再高,坍塌也就是他一句话的事。


他没有转身,闷闷不乐地回答:“已经没事了。”


“起来让我看看。”黎暮云说。


竟然没有骂他没规矩?这个是在关心是在哄人吧?是吧??


心里乱作一团,身体却已经很诚实地转了过去,咕踊到床边望着黎暮云,满眼孺慕。


黎暮云蹲下身拆开纱布检查他的脚腕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就听到小孩软乎乎地念叨:“我好没出息,乱七八糟想了一大堆话,哥关心一下脚腕就全好了…”


黎暮云轻笑,说:“那你说说,我听着。”他把药倒在手心上揉开,又细细按在人脚腕上。


什么委屈,早忘光了,他开心极了,笑盈盈地说:“不行不行,闹脾气的时候想的话,现在说太危险了。”甚至还孩子气地做了个用拉链拉上嘴巴的动作。


黎暮云挑眉看了他一眼,说:“危险?这是打算造$&反来着?让我猜猜看,心里怎么骂我的?”


齐元连忙打断他,急吼吼地说:“没有!我没骂您!您别乱猜了!”


黎暮云跟他道歉,说自己刚才没控制好脾气。


换好药后又检查他的膝盖,不出意外两团红月中 着,右脚伤着,跪的时候重心都在左膝上,所以有些青紫了。


“就该让你把腿跪$&断了,看以后还敢不敢乱跑!”


再提起这事,还是难免心慌,“小元真的知道错了哥,您别气了好不好?”


黎暮云盯着他好一会儿,才肃了语气,说:“你站起来。”


齐元被突然又严肃了的语气吓到,慌乱地起身端正站好。


“我信你现在知错,可能接下来一个月、三年、五年也都能记着教训,但是,这种会危及性命的事,哥需要你记一辈子。”


“你可能觉得我小题大作,怨我也好恨我也罢,我都不能心软。”黎暮云说着说着,就觉得这大概也是当年宋晓天把自己da得好几周下不来床、大半年都躲着他走时的心境吧。


齐元不知道他要做什么,只是木木地摇头:“不,我不会的。”


那天,黎暮云让他站了八九个小时,从日头刚刚偏西的下午一直到万籁俱寂的深夜。


打印的那一沓资料要他一字一句读出来,每读完一篇要问他的心得与教训。嗓子哑了就给他递水、站不住了蹲几秒钟继续、烦躁敷衍时脸上、x股上、大$&腿上随时都会挨尺子。


资料读完后他身心俱疲、意识混乱,已经快要崩溃了。


黎暮云依然没有饶他,要他继续看视频资料,视频里的那些遇难者有的坠落悬崖被野兽撕咬的血x模糊,有的在疾风冻雨的恶劣天气下因身体失温而蜷缩枯槁,不可避免地,还有家属们绝望、悲怆的画面。


齐元几次摔倒在地又被数着秒勒令站起来,他真的像黎暮云所说的,刻骨铭心,一辈子都没敢忘。


恍恍惚惚大概没意识到,黎暮云也没有坐下过,一直陪他站着。


结束之后,齐元一直掉眼泪,什么话都说不出,黎暮云揽住他,轻抚着后背给他顺气,也不说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该说不说,齐元真的好没出息!太好哄了!


本章有亿点点纪实,后半部分本来打算细写的,脑壳疼就算了😄




评论(51)

热度(3685)

  1.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