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晴朗

找不到的章节先看看置顶哦

《明月》11“你确定要用这个语气跟老师说话吗?”


“您又在因为我罚$&站是吗?”


神色乖巧,但是话音里倔强的剑拔弩张完全未加掩饰。


齐元不太情愿地从一段不算冗长但是很深刻的回忆中回过神来,转头看他,说:“不是,我在想事情。”


“心里有疑问不藏着是对的,你做的很好,但你确定要用这个语气跟老师说话吗?”齐元自然地坐在飘窗垫上,神色平静。


秦青垂着脑袋看自己的脚尖,老师说话做事向来都这么坦荡,相衬之下,自己的一而再再而三地动这些不入流的小心思,在老师眼里该有多不堪。


“对不起老师,学生知错。”他规矩道歉。


齐元没有多计较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后,安静等着他的检讨。


秦青又往前挪了一点,在老师面前笔直站着,他不断告诫自己,态度端正地认错并不是件需要扭捏的事情。


“谢谢老师愿意给我重新反省的机会,先前学生辜负了您的用心,请您原谅。”


原本以为这样严丝合缝规矩板正的话说出口会有些尴尬,可当他对上老师平静无波、好似能永远宽容他的眼神时,就变得自然又诚恳。


“学生持身不正、持心不纯。扰乱课堂秩序,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还辜负了您的信任。事后非但没有主动向老师认错,还一味逃避,挂您的电话不回您的信息,刚才反省不认真,跟您说话没有分寸。这些,学生全都知错了,请您原谅。”


检讨格式不成条目,内容也不够深刻,只是,他一表现出这副乖巧畏惧的样子,齐元就很容易心软。


“持身不正持心不纯这样的话,过重了。”


老师知道你一直是个好孩子。


“站过来,戒$&尺呢?”齐元坐着没动,秦青慢慢走近,从背后拿出尺子,双手往前递了递。


不敢多说什么,但是巴巴的眼神很明显。


齐元解释:“检讨之后该是请$&罚,而不是嘴巴一张一合就请我原谅你,罚$&过之后你若是改了我自然原谅。”


老师的语气好严肃,秦青连忙应了:“是。”


心里却忍不住疑惑:现在才是罚,那先前手心和xx上挨的那些算什么?


请$&罚的话他学过,也不是第一次说了,“学生知错,请老师责$&罚。”


齐元起身,说:“100下,右手。”


刚才用手挡xx的时候是被罚的左手。


“这次轻饶了你,罚$&过之后重新写一份检讨,还有,转笔这个毛病尽早改了,再让我看到一次就把手心x烂。”


嗯,还是熟悉的威胁句式。


只是老师现在实在是不得了,今天一天落在他身上大大小小的罚就没断过,这也能叫“轻饶了”?


秦青心里又开始跑火车,面上还是乖巧地挨完了手$&板。


即便老师说了好几遍了,他还是忍不住期待能被哄几句,哪怕是被揉揉脑袋喊他句“青青”也好,虽然每次都会掉鸡皮疙瘩,但是很开心。


齐元说不哄就不哄,明知道他手心月中 着,标准也一点没降,第三次驳回了检讨书:“第一点反省的不够深刻,重新写!”


眼看孩子的神情一次比一次落寞,霜打了的茄子似的,还强忍着想跟自己亲近的心思,都有点不像他了。


齐元心一软,叫住那个失落的背影:“xx上的伤,需不需要老师帮你涂药?”


那茄子瞬间打直了腰,还满脸警惕捂住身$&后转身拨浪鼓似的摇头,“不用了不用了老师,我我我自己可以。”


说完又觉得自己往那涂药的画面有些诡异,连忙又解释:“不是,我是说不用涂药,也…也没有很疼,它…明天它就能好了吧大概…”


齐元看他语无伦次觉得好笑又有些纳闷,平时心那么大怎么对这事就脸皮这么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天接着更《清风》(flag)

完结之后再接着写明月~


评论(27)

热度(20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